骑鲸捉月

愚且鲁,大俗特俗。
跑步进入夏季,雪糕西瓜荔枝。

信的是睡觉,练的是买菜功,爱的是孔方兄。

AU/盐水菠萝·下

05.
     离放学还有五分钟,坐在最后一排的莫扎他趁老师转身写板书,忙把书包交给同桌,吩咐他下课后给柯鸥,便矮身迅速溜出了教室门,撒丫儿往另一边走廊飞奔下楼梯,去停车棚。
     就让他自己走回去得了。
     莫扎他一口气骑到了榕树路口,才想起来忘记买菠萝了。原本憋着的一股劲儿宛如连绵阴雨中的土坡,轰然塌陷。
     他沮丧地回了家,匆匆扒完饭就回房间躺着了。
     思绪纷繁,想到KO可能已经和双马尾搭上了,昨晚吃到那块菠萝的滋味犹若存在,咸咸的,涩涩的。
    “郝眉。”
      淅沥雨声中响起的呼唤声,遥遥地随风飘过街道,穿越阳台屋檐滴下的雨帘,进入屋内。
     莫扎他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     对方很有耐心,声调平稳坚定,“郝眉——”
     妈妈在楼下喊他,“眉眉,KO喊你呢,没听见呀?”
     又听见外面一声,“眉眉。”
     莫扎他腾地起身,枕头扔到床角去,气势汹汹地冲到阳台,朝对面吼,“不准乱叫!”
     隔着朦胧烟雨,面目模糊的男生冷静说,“过来拿书包,我泡了菠萝。”
     听见菠萝二字,怒火熄了一半,莫扎他翻了个白眼回身噔噔噔下楼,顺手拿了门口妈妈用的雨伞,去了对过。
     有吃的不要,对得起自个儿么。
     进门时,莫扎他瞧见院子屋檐下挂着的他那把深蓝色格子伞,忽地笑了。
     KO把他带进厨房,方形陶瓷容器里浸泡着一块块金黄的果肉,香甜气味浸润了整个空间。莫扎他深吸一口气,让那诱人味道进入五脏六腑。
     他伸手就要去拿,被KO拦下了,“还没泡够时间。”
     “不管了,快吃吧吃吧!”菠萝当前,莫扎他暂时搁置了对KO的小情绪。
     男生握着他手腕,深邃眼眸定定看着他,“盐水泡足了,菠萝才会更甜。”
     没来由地,心砰砰跳起来,春天初飞的小麻雀在里边飞来撞去找不到出口似的。
     莫扎他愣愣地仰着脸,常年居于理科年级一二名的脑子兀自转悠。菠萝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部分无机酸,以及可分解蛋白质的菠萝酶,对人类的唇腔激性强,使人发痒并有刺痛感,最好盐水浸渍再食用,而且盐分能让菠萝更加香甜可口。
      盐相当于催化剂,催发了菠萝的香甜到达极致。
      菠萝浸了盐水,世界就变了样。

  莫扎他每天至少一块菠萝,校门口和回家路上常光顾的的摊贩都认得他了。夸他长得俏,嘴像抹了蜜,都给他挑最大块的,末了又多塞一块小的果肉。
     日子在反反复复的天气,菠萝的味道里无声滑走。等到回过神来,莫扎他才突然发觉,双马尾许久没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了。
     今年清明时节毫无雨纷纷景象,反而阳光曝晒,沥青路面滚烫,快冒烟了。
     空气里浮动着菠萝烂熟的甜味,香气浓郁,经高温熔融更是散发得淋漓尽致,身处其中迷醉如坠绚烂幻梦。
     每每走近水果摊,莫扎他都会深呼吸几口,露出yin君子嗅着了那些玩意儿般的迷醉神态。
    “可是,菠萝很快又要过季了。”一想到这,清明纷纷的雨又要兜头浇下来了。其实,离过季还有好一阵子。
    “明年还会来的。”KO把一块插着细竹棍的菠萝放到少年嘴巴跟前,又补充了一句,“很快的。”
     莫扎他张口就咬,鼓着本就肉乎的腮帮子,口齿不清地叹息,“唉,好快啊。”
  又要一年春天过去了,可是想想,每一年春天他们都是一起度过的,下一个春天也还会这样,年复一年沉醉在盐水菠萝的甜里。
  06.
     午后光影浮动,公园寂静。
      KO插好金典的吸管后递给坐在石凳上的少年,莫扎他没有接,而是站起来抢走KO另一只手上的菠萝,大口啃食。
  抱怨的话音含混,“我才不喝。”
  “多喝纯牛奶长高。”
  莫扎他小情绪如大暑天的枯草迅速燃烧,“靠,你是鄙视我比你矮吗?”
  KO面无表情答道:“没有。”
  他这样子半分信服力也没有,莫扎他一怒之下跳上了石凳,居高临下地俯视KO,洋洋自得。
  春风鼓起少年的白衬衫,他身后是四月蓝汪汪的天幕,灿烂笑容在春日温煦的阳光中令人目眩。
  少年得意的声音穿过朦胧的光晕,“比你高嘿嘿。”
  真是幼稚。
      KO眯着双眼仰面和他模糊的眉眼对视片刻,突然伸出双手搂住莫扎他的腰把他直直抱到了地面。
  莫扎他整个人都懵了,还没完全做出反应,便见KO俯脸而来。他眼睛瞬时睁大了,两粒瞳孔映出四月的天空和树影,还有那人神色略微小心翼翼的面目。
  初吻,盐水菠萝味。

*小小的误会,意外插入的旁人,还有酸酸涩涩咸咸的小情绪都是催化剂,让感情破发、浓烈,再也掩盖不住。 

完。

////欸嘿嘿,麻雀和渡鸦一个字也没码,却爆肝写了六千字,妈呀,都是菠萝之力啊。每天都要啃菠萝,我怀疑我会湿热上火的_(°ω°」∠)_
本来想写篇小清新,结果崩了我是条咸鱼(有气无力最后挣扎一下甩甩鱼尾.gif

我对竹马竹马梗特别有爱,嗯,先写来过过手瘾,以后有机会再写篇长那么一咪咪儿的。

评论(21)
热度(109)
©骑鲸捉月 | Powered by LOFTER